高端智库 资源协同 “内蒙古科协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成立

作者:任膺洁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23 15:47

——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受邀成为首批成员单位

373eaa342718dc5ef28872ac41ca6c0.jpg

3月26日上午,“内蒙古科协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科协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以进一步突出科技工作者、高层次科技人才、科学家在科学研究及科技创新中的主体性为宗旨,将更好地发挥协会交叉融合、组织引导的大平台作用,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科技创新全要素服务体系和联合体服务品牌,为产业转型和区域创新提供有效支撑。

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多次与联合体筹备单位进行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由致力于标准研究、制定、应用和服务的学术研究、认证机构、企业等其他组织自愿结成的专业性社会组织。旨在根据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积极研制高水平团体标准,通过先进标准的运用实施引领“蒙”字标及自治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秘书处设在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联合体现阶段将重点进行自愿整合,构建学会联合体服务平台和科技服务高端智库,建立资源共享与协同机制,开展品牌性学术活动,初步建立需求对接模式、深入开展对接和诊断活动。接下来将树立典型服务案例,贯通“政产学研金服务用”合作链条,发展联合体会员1000家,探索成熟的联合体运行模式并总结经验,成为“科技兴蒙”、“科创中国”的重要支撑。

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内蒙古科协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主席团成员,讨论了联合体章程、合作框架和年度工作计划,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会上,大家纷纷发言,表示积极支持联合体建立并积极参与,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也将以此为契机,与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广泛交流合作,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