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促进产业发展形成创新团体标准化新格局

作者:赵蒙蒙 来源: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5-17 09:15

——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并进行换届选举

IMG_5753(1).jpg

会议现场

为扎实推进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各项工作,5月7日,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宾馆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作为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业务主管单位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晔,自治区农牧厅饲草处处长王建龙,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检处处长王鹏,标准化处处长费毅及会员单位参加会议。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贾双文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朱晓春宣布了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组织架构情况: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共有会员单位57家。其中,会长单位1家,由内蒙古创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担任;副会长单位7家,由内蒙古先行品牌策略有限责任公司、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兴安盟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内蒙古大辽王府粮贸有限公司、内蒙古巴彦绿业实业有限公司、察哈尔右翼后旗蒙根高勒种养殖牧民专业合作社、内蒙古阳光田宇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担任;秘书处设在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理事会单位31家。

随后,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第一届会长马东鑫与新任会长赵梦媛举行了会长交接仪式。会议为赵梦媛颁发第二届会长证书,为促进会秘书处代表籍凤英秘书长颁发秘书处单位证书,为副会长单位代表颁发会员证书及副会长单位证书,为理事会单位颁发了理事会单位证书。

IMG_5666(1).jpg

颁发证书

冯晔指出:“在‘蒙’字标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蒙’字标是以标准为支撑,用国际通行的认证方式推行。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为‘蒙’字标的认证、监管、推广都起到了推动性作用。

IMG_5711(1).jpg

为理事会单位颁发了理事会单位证书

冯晔代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对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今后的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共同为自治区“蒙”字标贡献力量,把内蒙古的好产品卖到全国、全世界,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王建龙表示,标准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内蒙古农牧业厅在标准遴选上非常重视,也将继续发挥组织生产优势,为推动农牧民致富贡献力量。

对于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未来的工作,王鹏表示:“要积极围绕自治区特色优势产业进行,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提高标准技术含量,提高会员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还要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

费毅认为,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团体标准化工作定位。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要严格履行团体标准化活动的基本要求,争当团体标准化活动中的良好典范,实现创新团体标准化新格局。

随后,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秘书长籍凤英代表理事会向会员大会报告2020年工作、财务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

会议还邀请了内蒙古先行品牌策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二龙屯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扎赉特旗绰勒银珠米业有限公司、内蒙古禾为贵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兆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锡林郭勒盟羊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锡林郭勒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市中荣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伊赫塔拉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大辽王府粮贸有限公司、内蒙古阳光田宇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内蒙古巴彦绿业实业有限公司、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新世纪检验认证有限公司14家会员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员单位代表包括“蒙”字标认证获证企业、认证公司与品牌策划公司,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对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赵梦媛作为新任会长对今后工作进行规划,并表示将推动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谋划了2021年发展新思路并增加新成员单位。新会员单位的加入为促进会增添了新的活力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