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在兴安盟组织召开“兴安盟大米”标准体系及“蒙”字标认证系列标准论证会

作者:侯敏 来源: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24 09:35

微信图片_20190712113401.jpg

79日,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在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兴安盟大米”标准体系及“蒙”字标认证系列标准论证会,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兴安盟农牧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科右前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秀方主持。

会上,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传达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标准化提升、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蒙”字标认证三项行动计划的任务和要求。

“兴安盟大米”标准体系建设是标准化提升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标准体系的建设要反映区域优势产业特色,体系要覆盖全产业链,实现产品从产前、产中、产后的全产业链可追溯;也是推动兴安盟大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工作。而兴安盟大米“蒙”字标认证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更是对兴安盟大米优质产品向全国推广的一项关键工作。

随后,兴安盟农牧业科学研究所田淑华研究员作为专家组主任围绕“兴安盟大米”标准化体系的内容与专家逐条进行了分析、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建议。会议还围绕“蒙”字标认证系列标准的内容和关键技术指标进行了商讨,确定了后期关于标准制修订的合作事宜。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推进“兴安盟大米”标准体系和“蒙”字标认证标准研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论证会后,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生态研究所将根据专家意见尽快完善标准化体系和“蒙”字标认证标准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