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字标认证通用要求 农业生产加工领域》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作者:徐晓强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24 10:26

10月14日,《“蒙”字标认证通用要求 农业生产加工领域》地方标准审查会在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召开。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冯晔主持。审查委员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内蒙古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满都拉图肉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经过审查委员会评审,一致认为《“蒙”字标认证通用要求 农业生产加工领域》地方标准任务来源明确,调研充分、编写规范。标准的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强制性标准的有关规定,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相协调,编制过程中无重大意见分歧。标准的实施后将为自治区规范和实施“蒙”字标认证提供科学依据。一致同意《“蒙”字标认证通用要求 农业生产加工领域》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据了解,“蒙”字标认证是认证制度的创新,是立足我区资源禀赋,体现我区产业、产品优势等特点,符合自治区发展战略、是体现地方特色的认证。是改善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真正让内蒙古优质产品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提振市场信心,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有效途径,也是引领内蒙古产业高品质发展的新路子。通过运用国际通行的第三方评价机制,开展产品和服务领域的“蒙”字标认证,提升内蒙古区域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