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字标畜产品认证要求 呼伦贝尔牛肉、羊肉》团体标准通过审定

作者:刘洋 贾向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24 11:05

审定会现场2.jpg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发展促进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要求,11月12日,《“蒙”字标畜产品认证要求 呼伦贝尔牛肉》、《“蒙”字标畜产品认证要求 呼伦贝尔羊肉》2项团体标准审定会在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召开。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持,来自于内蒙古自治区畜牧工作站、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内蒙古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5位专家参与了审定。

《“蒙”字标畜产品认证要求 呼伦贝尔牛肉》、《“蒙”字标畜产品认证要求 呼伦贝尔羊肉》2项团体标准的起草主要通过制定标准体系规划,提出待制定地方标准,依据地方标准起草了团体标准。通过广泛调研分析、研讨、与畜牧养殖专家咨询、广泛征求意见完成了团体标准的审定稿,确保标准制定的规范性,适应产业发展。

在专家组的认真审定下,审定组一致同意《“蒙”字标畜产品认证要求 呼伦贝尔牛肉》、《“蒙”字标畜产品认证要求 呼伦贝尔羊肉》2项团体标准通过审定。这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旨在对“蒙”字标产品的认证,进一步提高呼伦贝尔牛、羊肉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呼伦贝尔肉牛、羊产业经济稳定持续增长,提高企业产品质量,使内蒙古自治区的优势特色农畜产品经过“蒙”字标认证走向全国,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