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蒙”字标实践经验助力内蒙古好粮油高质量发展

作者:许恒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24 13:06

——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参加内蒙古好粮油行动交流座谈会

图:座谈会现场1.jpg

6月4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内蒙古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交流座谈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检处主持会议,内蒙古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贾双文及“蒙”字标认证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内蒙古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内蒙古好粮油行动展开交流研讨,内蒙古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产业处介绍:为贯彻中国好粮油行动,自治区实施打造内蒙古好粮油行动,目的是让人民群众由吃得饱转向吃得好,目前项目有两方面需求,一是认证基础方面,二是标准支撑方面,希望得到“蒙”字标认证行动项目组的经验分享与技术支撑。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检处首先介绍了“蒙”字标的进展和现状,希望把“蒙”字标的五大体系建设制度作为模板推广到内蒙古甚至全国的品牌建设上来,并对内蒙古好粮油提出认证相关建议。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对内蒙古好粮油的粮油品种、数量、类别、定位等方面与粮食局进行了交流讨论,分享了“蒙”字标项目组在认证行动中的实践经验,提出标准制定相关建议,初步确定了制定标准的范围。

内蒙古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本次会议使内蒙古好粮油思路和方向更加清晰,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的经验分享和技术支撑对内蒙古好粮油行动有很强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将出具相关方案,为共同推进品牌建设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