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到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调研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02 10:52

329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广龙带队一行8人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围绕“蒙”字标认证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金华,认检处处长及部门全体人员,内蒙古质量标准院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吕金华副局长主持,首先对新疆局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认检处作为“蒙”字标认证行动的牵头部门,汇报了“蒙”字标认证行动整体情况,并为调研组展示了“蒙”字标品牌的系列宣传片及“一链两平台”,随后就新疆局调研提纲的十八个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座谈会上,调研组还询问了区域品牌建设的各个相关环节的具体举措,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解惑。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内蒙古质量标准院进行参观、调研和交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洁,认检处有关负责人员等陪同调研。

在质量标准院,调研组参观指导了内蒙古标准馆业务大厅、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内蒙古分中心、质量基础数据服务中心机房、内蒙古标准科普馆、商品条码源数据信息采集室,了解了质量标准院工作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内蒙古质量标准院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内蒙古质量标准院副院长介绍了本院基本情况与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的7项主要职能。质量标准院作为“蒙”字标认证联盟秘书处和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秘书处常设单位,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围绕“蒙”字标认证的五大体系架构等,就“蒙”字标认证工作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质量标准院工作人员细致解答了调研组的相关问题。调研组表示,内蒙古质量标准院机构改革经验为其提供了良好的样本参考。将总结经验与实际相结合,产出优质成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学习成果颇丰,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质量标准院的经验分享对其未来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字标认证行动的做法经验将对新疆局打造新品工程提供十分重要的借鉴参考,未来将继续保持学习与创新并进的工作态度,认真梳理调研成果,积极开展新疆区域品牌建设工作,期待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