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完善高质量标准体系加快推进“蒙”字标产品认证

来源: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2-10 16:24

      为深入实施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蒙”字标认证行动,20211130日至123日,内蒙古质量标准院、巴彦淖尔市场监管局组织调研组深入巴彦淖尔市,对葵花、番茄、中蒙药材产业现状、企业产品现状、产品关键指标“对标达标”、产品特色优势数据分析等相关内容进行综合评估,为“蒙”字标认证做好基础调研工作,并形成产业调研报告,为第二批“蒙”字标认证企业打好基础。

 

 

 

      调研组先后前往三胖蛋食品有限公司、泰顺兴业(内蒙古)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天衡制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通过现场走访和座谈研讨的方式进行实地调研。在走访过程中,调研组着重了解了企业重点产品的特色优势指标,以产品的源头品种为出发点,了解了产品的全产业链可控制点核心指标。详细查看企业控制点检测报告、产品加工场地、加工过程等环节。调研组针对企业不同现状,坚持问题导向,详细为企业提供了现场指导工作。随后,调研组与巴彦淖尔市绿色产业发展中心、内蒙古巴彦绿业实业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对天赋河套字标认证方式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了通过提升产品质量带动产业化、品牌化的发展模式。

      企业代表表示,将积极参与“蒙”字标认证,按“蒙”字标认证各项要求全面完善企业生产的各环节,助力“蒙”字标认证区域品牌建设工作,助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