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字标认证企业丨锡林郭勒盟羊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蒙”字标认证公众号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3-30 16:04

锡林郭勒盟羊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12月,注册资本7847.4万股,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主营肉羊养殖、牛羊屠宰及肉类加工、销售业务。公司上游联结牧民,下游对接市场,从牧场到餐桌全产业链运营,为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的上百家知名餐饮、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牛羊肉保障服务,更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家采购商、合作伙伴提供牛羊肉定制生产、代采把关、冷链配送等专业解决方案。2019年公司进入新三板创新层(证券代码872507),2021年列为内蒙古自治区拟IPO重点企业。近年来,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围绕牛羊屠宰及肉类加工主业,通过资源整合,不断创新发展,已成长为肉羊养殖、牛羊屠宰加工、肉制品销售、火锅餐饮、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股份制企。

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已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治区诚信示范单位;先后当选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牛羊分会、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锡林郭勒盟肉类协会等协会的会长单位,短时间内成长为中国好羊肉十强品牌、中国餐饮业牛羊肉金牌供应商。

公司已建成年加工5000吨牛羊肉屠宰分割生产线、年加工1000吨牛羊肉熟制食品生产线,正在建设年出栏10万只肉羊智慧养殖基地,公司是全国屠宰加工业“首家”国家绿色制造示范企业、全区屠宰加工业“首家”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企业、全区“蒙”字标认证“首批”九家获证企业之一,锡林郭勒羊区域公用品牌产品“首批”授权生产三家企业之一。公司已通过HACCPISO9001ISO14001ISO45001、有机产品、绿色食品、“蒙”字标认证等7项认证,连续多年通过SGS实地验厂审核,荣获“内蒙古名牌产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称号,连续2届荣获“内蒙古行业标志性品牌”,连续4年评为“A级纳税人”,先后荣获苏尼特右旗旗长质量奖、锡林郭勒盟盟长质量奖、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公司产品主要销售华东、华中、华南地区大中城市,是海底捞蜀海供应链和顺鑫农业战略合作伙伴,是中国航空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北京航食、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等知名企业供应商,同时是国家多个部委机关食堂、解放军朱日和基地羊肉供应单位,是第7(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羊肉独家供应商。

公司始终坚持“品种、品质、品牌”发展理念,生产线采用新西兰反转式平衡预剥屠宰工艺,日本寺冈屠宰加工成套系统,自动连续式蒸气吸毛清洁等先进设备,严格执行低温排酸及-35摄氏度超低温冻态锁鲜生产工艺,推行“首席质量官”管理制度,生产用水全部净化后投入使用,生产全程16道工艺保障,生产过程视频监控,生冷产品郑重承诺100%不注水、100%零添加、100%可追溯,已连续多年投保壹亿元产品责任与食品安全保险,深受消费者好评。

目前,公司以加工锡林郭勒草原苏尼特羊肉产品为主,为提升产能,补充羊源,逐步实现四季均衡出栏,延长产业链条,下一步将加快建设年出栏10万只肉羊智慧养殖项目,着力发展精深加工业务,推动形成肉羊养殖、屠宰加工、精深加工、连锁餐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走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之路,努力为不同消费群体提供差异化服务与产品,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打响品牌

为实现经营发展目标,公司将采取股权融资、债权融资方式扩大经营规模,企业发展规划举措是:一是提产能。提升公司加工产能,通过并购、控股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二是建基地。建好养殖基地,延长屠宰生产期,利用好闲置产能,降低成本,提高利润;三是拓渠道。拓展销售渠道,增加各销售渠道的铺货量,增加销售配送中心的网点和数量,为发展C端业务,提升服务和业绩打牢基础;四是树品牌。天然牧场和优良的肉羊品种,是生产优质羊肉的稀缺资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具有品牌战略引领地位,公司将积极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着力聚焦草原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区打造出立得住、叫得响的知名羊肉品牌。

公司正在建设的年出栏10万只肉羊智慧养殖基地项目,按照国家“生产优先、绿色发展”要求,加快草原牧区生产方式向半舍饲养殖转变,提升公司加工产能,该项目总投资2.3亿元,分两期建设,将采用自动化、数字化、智慧化等前沿技术,打造建设国内一流、全区领先的肉羊智慧养殖基地。一是采取合作养殖方式,把每年牧民提前出售的小羊羔收购到基地进行统一养殖,减少活畜外流数量,补充增加工厂屠宰量;二是在基地自繁育养殖一部分肉羊,补充草原羊的出栏空档期,延长屠宰期,降低综合生产成本,提升屠宰产能,增加利润。

公司正在建设的年出栏10万只肉羊智慧养殖基地项目,按照国家“生产优先、绿色发展”要求,加快草原牧区生产方式向半舍饲养殖转变,提升公司加工产能,该项目总投资2.3亿元,分两期建设,将采用自动化、数字化、智慧化等前沿技术,打造建设国内一流、全区领先的肉羊智慧养殖基地。一是采取合作养殖方式,把每年牧民提前出售的小羊羔收购到基地进行统一养殖,减少活畜外流数量,补充增加工厂屠宰量;二是在基地自繁育养殖一部分肉羊,补充草原羊的出栏空档期,延长屠宰期,降低综合生产成本,提升屠宰产能,增加利润。

未来,羊羊牧业将专注牛羊行业,加快企业发展,努力成长为自治区领军、全国知名的羊肉食品加工企业,为促进自治区乡村牧区产业振兴和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锡林郭勒盟羊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赛汉塔拉镇

网址:www.nmgyymy.com

电话:0479-7228889  17804716809

邮箱:nmgyymy@163.com

""字标认证申请流程

企业用户申请字标认证,需要从官网进入企业服务平台,注册并完成企业/产品信息备案,基于备案产品品类申请字标认证,认证监管方及认证机构通过线上信息审查和线下调研对企业产品进行审核,通过后,在网站公示展示,公示审核通过后即认证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