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深入开鲁县开展“蒙”字标产品团体标准研制调研工作

来源: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25 12:37

516-17日,自治区质量标准院副院长朱晓春和质量标准院专家共同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开鲁县,对开鲁县开展“蒙”字标产品团体标准研制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开鲁县政府副县长常宝成,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常铭等陪同调研。

16日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代表详细汇报了“蒙”字标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县红干椒、肉牛、玉米、鸡心果生产加工种植企业代表就产业发展总体情况、未来发展前景、地域优势、品牌优势、标准化现状、存在的约束和不足进行了详细介绍。

17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晶山食品、蒙椒都、玉王生物、鸡心果种植基地等地,深入了解开鲁县特色优势产业总体情况,对企业生产、加工、检验、销售等环节和品牌建设、上下游产业发展状况及前景进行了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与企业深入交流,对开鲁红干椒、通辽黄玉米、科尔沁牛肉等生产加工企业的优势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存在不足之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下一步,开鲁县将继续聚焦打造开鲁县“蒙”字标申报、办理工作,切实提升开鲁县农畜产品品牌含金量,塑造“绿色、生态、优质”的农畜产品品牌形象。开鲁县市场监管局将积极配合自治区质量标准院院和市局开展好开鲁县 “蒙”字标产品团体标准研制工作。

""字标认证申请流程

企业用户申请“蒙”字标认证,需要从官网进入企业服务平台,注册并完成企业/产品信息备案,基于备案产品品类申请“蒙”字标认证,认证监管方及认证机构通过线上信息审查和线下调研对企业产品进行审核,通过后,在网站公示展示,公示审核通过后即认证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