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字标·2023呼和浩特马拉松激情开跑

来源:人民网呼和浩特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7-10 16:10


2023呼和浩特马拉松鸣枪开跑。主办方供图

7月9日上午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蒙”字标·2023呼和浩特马拉松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赛罕区草原丝绸之路文化主题公园启动。来自世界和全国各地的1.5万余名选手和马拉松运动爱好者汇聚青城,共同参与和见证“纵马”塞外青城的运动时光。


2023呼和浩特马拉松鸣枪开跑。人民网 孟佳澍 摄


2023呼和浩特马拉松鸣枪开跑。人民网 孟佳澍 摄

7月的呼和浩特独享夏日清凉,适宜户外运动。马拉松让塞外青城在这个夏日沸腾起来,一个充满健康与活力的草原城市呼和浩特,正在以奔跑的姿势向世人尽展昂扬的斗志、澎湃的激情。


2023呼和浩特马拉松鸣枪开跑。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以“重逢草原都市 纵马塞外青城”为主题,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体育局承办,“蒙”字标独家冠名,人民网内蒙古分公司执行。活动现场,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唐维红,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自治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宏智,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翟瑛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淑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杜培军,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冯晔,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际飞,呼和浩特市政府副秘书长云霖琼,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文利,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铁雷,人民网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白建平,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政府副区长张大伟,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内蒙古销售公司直营副总监路宽,上海萱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柏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起跑仪式。


全马男子组颁奖仪式。人民网 苗阳 摄


全马女子组颁奖仪式。人民网 苗阳 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云南省的选手杨定宏以2小时19分4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来自河北省的选手曹凤英以2小时56分0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


快乐奔跑,纵马青城。人民网 苗阳 摄


快乐奔跑,纵马青城。主办方供图


快乐奔跑,纵马青城。主办方供图


快乐奔跑,纵马青城。主办方供图

本届赛事着力为参赛选手带来更完善的赛事服务、更全面的赛事保障和更贴心的赛事福利,全方位展示首府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五宜”高品质城市亮丽名片。


航拍丝绸之路公园。人民网 孟佳澍 摄

在赛道设置方面,本次赛事的赛道将体育健身与青城景观旅游文化有机融合。赛道起终点设置在“文化轴带”丝绸之路公园,沿学苑东街、展览馆东路、丰州南路一路向南,途经银河北街、银河南街、小黑河、南部大黑河“郊野花带”、丝绸之路大道,沿途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充分展现了呼和浩特“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新形象。跑步爱好者可以在跑步过程中饱览首府风光,欣赏塞外青城“五宜城市”的现代范儿。


选手完赛后合影留念。人民网记者 赵梦月 摄


选手完赛后合影留念。人民网记者 赵梦月 摄


选手完赛后合影留念。人民网记者 赵梦月 摄

在赛事项目设置方面,呼和浩特马拉松首次设置半程马拉松。赛事的总规模为1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组3000人、半程马拉松4500人、迷你马拉松8000人。赛事设置了马拉松名次奖、年龄组奖及半程马拉松名次奖,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名次奖男女组各录取前8名,马拉松年龄组共设置5个年龄组别,每个组别录取男女前8名,共设置112名获奖名额。


选手赛后冷水降温恢复。人民网记者 赵梦月 摄

同时,为了给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提供安全、舒适的赛事体验,赛事招募850名医疗人员和1500名志愿者,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和赛事服务。


现场设置的美食免费品尝区。人民网记者 赵梦月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