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积极推进第三批30类“蒙”字标认证团体标准研制调研工作

来源: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9-21 15:40

为加快推进自治区农畜产品品牌建设,按照覆盖全域、 突出重点、亟需研制、储备培育的研制思路,内蒙古市场监管局经研究选定30类产品开展“蒙”字标认证团体标准研制。

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认真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第三批“蒙”字标标准研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牵头承担30类产品“蒙”字标认证标准研制任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由专业技术骨干带队,分批次前往我区各盟市,认真落实相关调研工作,为保证标准质量和水平, 高效完成标准研制任务奠定基础。     

      调研中,调研组围绕项目的研究内容和重点解决的技术问题,深入企业开展针对性调研。认真调查了解目前的产业发展总体情况、未来发展前景、存在的约束和不足、 标准化现状;同重点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资质荣誉、标准执行、认证与品牌建设、产品研发、加工、检验及销售状况等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产品生产上下游企业情况、 上下游产业发展状况及发展前景;同时搜集梳理与研究内容相关的环境、品种、产品、生产、认证等相关质量分析数据,形成调研报告, 为标准体系研究及标准制定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