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蒙”字标认证 打造内蒙古品牌

作者:任膺洁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24 12:42

“蒙”字标行动是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整合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职能优势,策划实施了“蒙”字标认证、打造内蒙古品牌行动。

 经过一年多不懈努力,“蒙”字标行动各项制度日益完善,38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蒙”字标认证管理办法(试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境内开展“蒙”字标认证及其监督管理活动,适用该办法。

 “蒙”字标是以高标准+严认证的方式,从内蒙古各地区公共品牌中筛选最高端产品加以推广,为世界甄选草原尚品。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作为“蒙”字标认证联盟秘书处及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秘书处,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带领下,认真做好“蒙”字标各项工作,已建立了由“蒙”字标认证通用要求、“蒙”字标产品认证系列团体标准等组成的“蒙”字标认证标准体系。不断完善“蒙”字标认证联盟及促进会各项制度,认真履职,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区域公共品牌——“蒙”字标提供技术支撑。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