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蒙”字标认证 助力自治区品牌建设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蒙”字标认证专题研讨会

来源: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24 13:13

为稳妥有序推进“蒙”字标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充分发挥“蒙”字标认证在全区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了“蒙”字标认证专题研讨会,局长白清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强介绍了“蒙”字标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对开展“蒙”字标认证、打造内蒙古品牌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自治区农牧厅、内蒙古党校、有关盟市政府和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及参与首批“蒙”字标认证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白清元局长指出,高质量发展要靠质量基础支撑,而质量基础包括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开展“蒙”字标认证是根本解决“好东西卖不上好价钱”问题的具体举措,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特点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白清元局长强调,“蒙”字标是为其他品牌建设提供质量支撑和品质保证的认证体系,是让其他品牌产品质量更硬、品质更好、知名度更高的具体手段,是让好品质“硬核”展示、让效益显著提升、让管理全面优化、让品牌更具竞争力的具体举措,以此有效管控相关品牌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蒙”字标认证体系对产品经过严格规范的标准、认证、质量管控后,在符合“蒙”字标质量标准的各类品牌产品上加贴“蒙”字标标识,不仅不会影响其他品牌建设,还会从质量支撑方面助力其他品牌建设行稳致远。

张永强副局长在介绍中说,“蒙”字标认证基本架构的总体定位要实现“五大价值”,围绕“五大价值”理念不断拓宽内涵和外延,努力把“蒙”字标认证打造成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经贸往来的“通行证”;要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标准引领、认证支撑、品质保证、企业自愿”原则,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域公用品牌。“蒙”字标认证的总体框架要建立“标准体系、制度体系、产业体系、质量链体系、推广体系”等五大体系,按照“分步实施、分类指导、试点示范、渐次推进”原则,逐步扩展“蒙”字标认证领域,将“蒙”字标打造成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区域公用品牌。张永强副局长说,“蒙”字标运用国际通用认证方式,对品牌产品进行“高标准+严认证+强监管+可追溯+优服务”等系统规范的管控,有效降低了区域公用品牌的质量风险,保护了高端产品,为全区品牌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开展“蒙”字标认证、打造区域公用品牌,是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完善“蒙”字标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机制,科学谋划,做好培育保护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蒙”字标区域公用品牌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崇尚品牌、追求卓越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导向。

 

111111111111111


3333333


2222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