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公用品牌交流合作会在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召开

来源: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7

923日上午,“助力绿色发展,共推优质品牌”区域公用品牌交流合作会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组织各盟市驻呼办事机构及重点企业在“蒙”字标认证联盟秘书处常设单位——内蒙古质量标准院顺利召开。40余名参会代表在交流合作会上深入了解、探讨对接“蒙”字标相关工作。

会前,参会代表观摩了内蒙古标准化科普展馆、商品条码源数据信息采集室,了解了内蒙古质量标准院工作情况。

图:交流合作会现场

随后,参会代表召开了交流合作会。会议由内蒙古质量标准院院长贾双文主持。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诺拉首先做发言。她说,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推进“一体两翼”工作的过程中,在内蒙古质量标准院提供的业务、技术、标准化等多方面的工作支持下,通过了后勤服务标准化专项国家试点工作任务,同时推出六项后勤服务地方标准,填补了自治区后勤服务地方标准的空白。今后将以此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各参会单位交流合作,凝聚力量,构建平台,共同助力区域公共品牌“蒙”字标及内蒙古其他优质农畜产品走向更加宽广的舞台。

图:各盟市驻呼办事机构交流发言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检处处长王鹏围绕“蒙”字标认证的五大体系架构,对“蒙”字标认证工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从提升“蒙”字标产品质量和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介绍了内蒙古质量标准院的重点工作,将优质、安心的“蒙”字标产品带到消费者的餐桌。会上,参会代表共同观看了“蒙”字标宣传片。

随后,各盟市驻呼办事机构相关负责人、兆丰面业等各盟市优秀企业家代表对标准化的重要性以及“蒙”字标的概念和比较优势进行交流发言。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与服务管理处处长张丽军为各盟市驻呼办事机构提出指导性建议,并希望各盟市驻呼办事机构为家乡优质农畜产品和企业搭桥梁,加快推进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作,解决好“好东西卖不上好价钱”问题,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发挥各盟市驻呼办事机构窗口效应,为派出地政府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会议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为企业服务的职能对接会,各盟市政府联络处为企业培育品牌的“交心会”,更是标准化助力企业的“面对面服务会”。接下来将形成盟市代办联络机制,对各盟市优秀品牌申报“蒙”字标的方式、程序建立联系方式。借势“蒙”字标,打好绿色牌,今天各参会代表相聚在此,谋发展,促合作,今后各参会单位要继续加强交流联络,同心同力共促进,更好地为企业和产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