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推进“蒙”字标认证综合服务体系建设

发文机构:“蒙”字标认证平台 来源: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8-30 16:36

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采取五项措施,不断完善“蒙”字标综合服务体系,推动全区绿色优质农畜产品品牌发展壮大。

 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蒙”字标宣传活动分别在央视3个频道、白塔国际机场、4个高铁站及广州铁路局全网高铁112组列车车载电视等渠道播出,同时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宣传广告总计覆盖超出2亿人次。依托央视策划团队,形成内蒙古农畜产品品牌宣传一揽子计划,包括“高端主题宣传、主题广告宣传、微纪录片宣传、主题系列活动”等四个板块的高端宣传总体方案。启动了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为主、以其他渠道为辅的覆盖全区的宣传,与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达成了“蒙”字标宣传战略合作协议。

 组织“蒙”字标获证企业参加了在西安市举办的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和在包头举办的第九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获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高度关注,通过参展,不断扩大“蒙”字标获证企业和产品影响力,推动我区更多优质农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召开“蒙”字标工作座谈会,9家“蒙”字标获证企业就获证后运营情况、实际效益、存在困难以及对“蒙”字标认证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面对面为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间交流合作。

 走访调研获证企业、申报企业和培育企业,掌握获证企业运行情况、了解申报企业品牌建设基础、明确培育企业品质提升目标,精准把握企业需求。组织40家第二批申报“蒙”字标认证初审通过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开展“蒙”字标认证工作暨认证标准宣贯研讨,就“蒙”字标认证流程、认证依据标准及获证后追溯平台的使用等进行宣贯。

 召开认证联盟会议,对成员单位进行绩效评价,组织新申请加入的机构进行陈述答辩,修订《“蒙”字标认证联盟章程》和《“蒙”字标认证标志使用管理规定》。印发《关于开展“蒙”字标产品认证从业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将“蒙”字标认证纳入整体市场监管体系。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抓好品牌宣传与服务保障,进一步完善“蒙”字标综合服务体系,以“蒙”字标认证为抓手,推进全区农畜产品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