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打造高质量--“蒙”字标认证工作启动会暨首批认证企业培训会召开

作者:费宇航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24 11:13

12.jpg

为推动“蒙”字标认证工作有序开展,1128日“蒙”字标认证工作启动会暨首批认证企业培训会在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标志着“蒙”字标首批企业认证工作正式启动,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宋兴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检处处长王鹏,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贾双文、“蒙”字标认证联盟主席李国秋出席会议并发言。“蒙”字标认证联盟秘书处,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及认证公司专家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检处处长王鹏在会上表示:20197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自治区视察时指出,内蒙古自治区的发展方向就是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 “蒙”字标认证工作正是秉承了这一原则,采用国际通用的第三方认证方式以标准支撑,向市场传递信任,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自主申报、认证机构严格把控、政府部门积极监管三位一体共同发力,让内蒙古高端农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会议围绕“蒙”字标认证的背景、意义、进展情况、认证实施规则及如何开展基地建设与认证等内容进行。
会上对“蒙”字标认证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简要的说明,拟定于12月中旬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内蒙古自治区“蒙”字标认证联盟将在发布会上将第一批“蒙”字标认证产品向全国推出。并预选出第二批“蒙”字标产品,为内蒙古“蒙”字标认证行动的后续工作打好基础。

会后,与会的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蒙”字标认证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