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关键品质指标研究 将“蒙”字标认证工作做深做实

作者:刘铁鉴 来源: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9-22 17:39

——“蒙”字标关键品质指标研究合作项目研讨会在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举行

919日,“蒙”字标关键品质指标研究合作项目研讨会在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举行。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宏、北京工商大学副教授梁杉、副教授程雷一行与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贾双文、副院长朱隗明、朱晓春、王斌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就“蒙”字标关键品质指标研究合作项目进行了研讨。

IMG_6601.JPG

研讨会上,贾双文首先介绍了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工作概况及“蒙”字标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对“蒙”字标认证工作及关键品质指标研究意向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共同观看了 “蒙”字标宣传片。

在了解了项目相关情况后,朱宏介绍了项目对接及准备情况。梁杉对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的概况及开展该项目的基础研究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据了解,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拥有北京市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北京市食品风味化学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食品添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

在研讨交流环节,双方就关键品质指标研究意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开展关键品质指标研究是“蒙”字标认证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以系统严谨的科研结论为依据,向消费者讲清楚“蒙”字标认证产品究竟好在哪里,是“蒙”字标认证产品优秀品质的量化体现。对于实现“‘蒙’字标为世界甄选草原尚品”的战略定位具有积极意义。

通过本次研讨会,双方对“蒙”字标关键品质指标研究合作项目达成了基本意向,进一步推进“蒙”字标认证工作以“高标准+严认证+强监管+优服务”的方式,让内蒙古优质绿色农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