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蒙”字标标准修订及第二批“蒙”字标重点培育产品标准研制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3-10 15:26

 37日,第一批“蒙”字标标准修订及第二批“蒙”字标重点培育产品标准研制工作研讨会在“蒙”字标认证联盟秘书处常设单位——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召开。会议由院长贾双文主持,副院长朱晓春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重点讨论了第一批“蒙”字标10项团体标准修订及第二批“蒙”字标重点培育产品标准研制工作,梳理了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项目推进情况,包括5类产品全产业链的标准研制,营养关键品质指标分析,产品标准指标评价等内容。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第二批“蒙”字标标准体系、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研制工作进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谨认真比对分析,结合标准实施情况,通过标准修订,把新的科学技术补充进去,不断完善标准内容。各部门要扎实做好“蒙”字标标准研制、修订工作,积极推进项目研究,理清思路,优化工作方案,及时与各盟市相关部门、龙头企业、技术机构对接,搜集整理国内外相关文献、标准,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切实为“蒙”字标区域品牌建设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以先进标准引领自治区区域品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