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赴通辽开展第二批“蒙”字标认证标准调研

来源: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31 22:19

作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蒙”字标专班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院东部调研组于517日至23日期间赴通辽市开鲁县、库伦旗、科尔沁区、霍林郭勒市、奈曼旗调研。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艳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开鲁县,调研组在副县长常宝成的陪同下通过座谈和走访企业的形式深入了解开鲁县“蒙”字标认证工作推进情况。详细调研了开鲁县的红干椒、玉米、肉牛、鸡心果等产品的生产、种(养)植、加工、产业发展总体情况、未来发展前景、地域优势、品牌优势、标准化现状、存在问题。

图片

在通辽市科尔沁区,调研组与通辽市场监管局、通辽市农畜产品研究中心、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辽市粮食协会等多个部门、企业召开了“蒙”字标专题座谈会。会上,参会单位对通辽黄玉米、内蒙古牛肉干、内蒙古黄芪、内蒙古桔梗在通辽市目前的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科研情况、企业的生产经营、资质荣誉、标准执行、认证与品牌建设、产品研发、加工、检验及销售状况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之后,调研组分赴3家企业和通辽市农畜产品研究中心、通辽市粮食协会进行实地调研与座谈,深入挖掘产业现状和问题。

图片

在库伦旗,调研组与副旗长吴涛及市场监管局、农牧局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实地调研2家荞麦加工企业。对库伦旗的荞麦产业的总体情况及发展思路进行了详细了解。

图片

在霍林郭勒市,调研组在副市长李建辉的陪同下调研来到内蒙古霍林西山香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参观风干牛肉干、奶制品生产加工厂,并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当地风干牛肉干的生产加工情况。

图片

在奈曼旗,调研组在旗人大主任杨青春的陪同下,与内蒙古民族大学、牛肉干、黄芪、桔梗、杂粮生产加工的相关企业召开座谈会,并前往生产现场进行调研,梳理当地的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地域优势、科研优势、品牌优势、标准化现状等情况。

摸清摸透产业现状,梳理工作思路。此次调研为“蒙”字标认证标准的数据分析和编写提供了依据,为第二批“蒙”字标产品的预选、推进“蒙”字标认证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字标认证申请流程

企业用户申请“蒙”字标认证,需要从官网进入企业服务平台,注册并完成企业/产品信息备案,基于备案产品品类申请“蒙”字标认证,认证监管方及认证机构通过线上信息审查和线下调研对企业产品进行审核,通过后,在网站公示展示,公示审核通过后即认证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