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字标认证牵引“达茂草原羊肉”和“四子王旗戈壁羊肉”产业链建设

发文机构:“蒙”字标认证平台 来源: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7-20 10:37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推荐农畜产品品牌建设重点培育企业的通知》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第二批字标标准研制工作的通知》,推进羊肉区域品牌建设,77-8日和11-12日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字标认证标准羊肉调研组分别到达茂联合旗内蒙古天宇牧歌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策格酸马奶有限责任公司、西蒙太农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金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子王旗格日勒图雅养殖专业合作社、内蒙古赛诺种羊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调研组通过与行业主管单位和相关企业集中座谈、实地观摩、个案研究等方式就“达茂草原羊肉”和“四子王旗戈壁羊肉”的产业发展现状、市场前景走向和下一步对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详细调研了生产羊肉的重点企业的产业发展规模,生产概况,主营业务范围,认证与品牌建设情况,标准化基础;针对企业发展全产业链的基础条件,肉羊品种选定、肉羊饲养管理技术、屠宰加工技术,羊肉的品质研究、检验检测及包装储运与追溯技术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掌握了“达茂草原羊肉”和“四子王旗戈壁羊肉”生产相关的上下游企业情况、上下游产业发展状况及发展前景。

   此次调研为“蒙”字标认证产品“达茂草原羊肉”和“四子王旗戈壁羊肉”两项标准编写的产地环境要求、饲养管理技术、屠宰加工规范和产品的品质检验及包装储运追溯提供了详实的依据,推动自治区农畜产品品牌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