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赋能内蒙古燕麦香飘万家
——《“蒙”字标农产品认证要求 内蒙古燕麦 燕麦片》
团体标准研讨会召开

发文机构:“蒙”字标认证平台 来源: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9-02 15:49

     燕是世界公认的健康谷物,如今,随着人们对营养、保健的追求,内蒙古燕麦已经成为千家万户餐桌上的“C位明星”。为推动“内蒙古燕麦”燕麦片走向大众视野,打造“蒙”字标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830日,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召开《“蒙”字标农产品认证要求 内蒙古燕麦 燕麦片》团体标准研讨会。




     来自内蒙古药品监督管理局、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听取编制组介绍了“蒙”字标项目任务来源、团体标准编制过程及主要内容,对标准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并对标准提出修改意见。

     经研讨,专家组认为《“蒙”字标农产品认证要求 内蒙古燕麦 燕麦片》任务来源明确、调研充分、编写规范,能够体现“内蒙古燕麦”燕麦片的区域特色和产品优势,可作为“蒙”字标产品认证的相关依据。

     内蒙古燕麦播种面积居全国第一,产量居全国第二,高海拔、昼夜温差大、日照长的气候特点,造就了内蒙古燕麦独一无二的区域优势,所产燕麦口感佳、品质优、蛋白质含量高,被誉为“粗粮之王”,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和“三高”亚健康人群理想的保健食品。会后,标准编制组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力争将该标准做成行业的先进标准,用标准化助力内蒙古燕麦香飘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