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蒙”字标为依托 助力内蒙古羊肉区域品牌高质量发展

来源: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17 15:18

为加快推进自治区农畜产品品牌建设,大力推动“蒙”字标认证工作,3月23日至25日,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组织调研组赴巴彦淖尔市调研“蒙”字标产品“二狼山山羊肉”和“巴盟舍饲羊肉”的全产业链情况。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的多家舍饲羊养殖和屠宰场,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生产羊肉重点企业的发展规模、生产概况、主营业务范围、认证与品牌建设情况和标准化基础。同时,深入乌拉特中旗牧区草原,寻找“二郎山山羊”核心群,了解草原羊放牧养殖情况。

随后,调研组与乌拉特中旗农牧业局、养殖户、屠宰加工厂以及销售龙头企业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二狼山山羊肉”和“巴盟舍饲羊肉”产业在全国、自治区内的发展概况,摸清了市场发展规模、生产量、需求量及市场份额分布,并就支撑产业发展技术水平、市场前景和产品市场消费方向等总体情况进行讨论。

 通过本次调研,“蒙”字标畜产品羊肉调研组充分掌握了“二狼山山羊肉”“巴盟舍饲羊肉”产业链整体情况,收集了大量数据、检测报告和影像资料,为后续团体标准的研制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