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蒙”字标为支撑,推动巴彦淖尔市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来源: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4-17 15:21

3月23日-24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蒙”字标专班与内蒙古质量标准院一行赴巴彦淖尔市,通过多种形式,为当地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及标准化提升建言献策。

答疑解惑。“蒙”字标专班负责人围绕什么是“蒙”字标认证、“蒙”字标认证的发展现状、“蒙”字标认证与品牌建设、“蒙”字标认证的重点工作四方面为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及区域品牌重点培育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讲解。

深入合作。为大力支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进一步提升“天赋河套”的知名度、忠诚度和美誉度,与巴彦绿业集团公司交流座谈,研究“蒙”字标与“天赋河套”标准互认,让“蒙”字标认证体系成为“天赋河套”评价授权体系等问题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制定合作协议并开展工作。

  研讨交流。召开巴彦淖尔肉羊产业“蒙”字标认证标准研讨会。巴彦淖尔市10家重点肉羊企业详细介绍了自身具备的优势特点、生产状况、主要品种、发展愿景、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蒙”字标认证标准、检验检测、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巴彦淖尔市农牧局、绿统办、绿业公司分别从各自部门的职能角度出发,就巴彦淖尔市肉羊的品种、改良、保护、发展等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冷链物流、仓储、营销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为“蒙”字标认证“内蒙古羊肉”标准研制夯实基础。

 深化“蒙”字标认证品牌建设作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2023年“优服务、强主体、促发展”10件实事之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蒙”字标认证品牌牵引作用,支持企业面向市场提高品牌运营能力,通过打造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影响力的企业品牌、产品品牌、行业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构建“千里草原、万顷牧场,生态内蒙古、绿色好味道”农畜产品品牌矩阵。